田见晖出席国家卫健委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1+8”合作机制及综合试验区工作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4-01-1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综合办公室

202418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组织的“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1+8”合作机制及综合试验区工作总结会”在京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曹雪涛、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司司长刘金峰出席会议,田见晖副校长代表中国农业大学进行汇报。

IMG_256

田见晖首先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的“1+8”合作机遇,随后从营养健康科技发展、高质量科技成果、科普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建言献策、支持地方和行业营养健康建设等八个方面展开介绍了2023年度的相关工作成果,并提出未来重点开展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加速食品营养与健康科技创新,开展新型功能食品制造、新食品原料开发等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应用,引领并支撑食品产业向营养健康发展;二是全面开展食品营养与科学膳食科普,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三是充分发挥智库作用,为政府管理和产业发展建言献策。最后,田见晖对卫健委搭建“1+8”交流平台以及一直以来对中国农业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强调中国农业大学将集聚优势团队,大力支持卫健委营养健康相关工作,发挥食品、营养、农业等学科优势,推动营养健康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1+8”合作机制是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搭建,旨在汇聚各方优势力量,构建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技术支撑体系和专家智库。1+8”合作机制成员单位包括: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食品司、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中国农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北京工商大学、江南大学、南昌大学、大连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