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覆盖 双提升 科研院党支部与草业学院党支部联合开展红色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2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综合办公室

今年是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10月20日下午,科研院党支部与草业学院党支部组织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30余名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观影活动。

 

影片慷慨激昂,气势雄宏,通过对两水洞、三所里、松骨峰等几场重要战役的全景再现,生动刻画出志愿军英勇无畏、不怕牺牲、冲锋在前、保家卫国的崇高精神品质。

观影结束后,师生党员感慨万分。草业学院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钱文武谈到,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让人深刻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由先烈们的生命和献血换来的,作为生在和平年代的公民,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与幸福生活。草业学院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党员袁宝杰谈到,一个民族是需要有脊梁的,每一代人都需要知晓真相、铭记历史、保家卫国。电影中有段话让记忆深刻:“我们这一辈人,一身血两脚泥,这场仗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儿子打亦或孙子打,那还是我们打吧”。先辈们用自己的牺牲为子孙后代换取国泰民安这种奉献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学习铭记。科研院党支部姚银坤表示,要不断赓续先辈的精神血脉,铭记历史、珍惜和平、坚定信念、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全力完成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