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育种前沿科学中心召开体制机制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5-3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分子育种前沿科学中心

5月30日,为扎实、高效、高质量推进教育部分子设计育种前沿科学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建设工作,科研院联合人事处、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召开中心体制机制建设工作研讨会。人事处处长隋熠、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郭鑫、发规处副处长赵勇,中心副主任、农学院院长倪中福和陈英义(兼),方向负责人杨宁教授和赖锦盛教授,岗位科学家、动科学院副院长刘剑锋,科研院成果管理处处长牛爽、科研项目处处长辛明明等参加会议。科研院常务副院长杨富裕主持会议。

杨富裕介绍了中心建设进展、教育部科技领军人才团队建设项目管理办法和基因编辑项目团队组建方案,指出要按照教育部要求和学校部署将中心作为科技创新特区加快建设。隋熠介绍了支持中心建设人才特区的基本考虑,建议尽快完善中心各项制度建设。郭鑫介绍了中心设立研究生专项的基本考虑,建议中心在研究生培养和成果培育方面加大探索。赵勇建议中心加强交叉研究,加大运行体制机制改革力度。

与会人员围绕中心建设科技创新特区、人才特区等方面展开研讨,就加强机构建设与运行管理、加快高层次人才集聚、促进标志性成果产出、强化创新人才培养、改革评价机制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