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院召开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1-0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重大专项与自主科研部

1月7日下午,科研院组织召开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研讨会,会议由科研院常务副院长杨富裕主持。与会专家就农业碳排放计量标准、气候变化与固碳减排、零碳能源与生物质能源、农业农村碳减排技术创新、双碳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研讨,深入分析了我校在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中具有的基础、优势及未来布局建议。

 

 

研讨会现场

杨富裕做会议总结,他充分肯定了这次会议的研讨成果,指出会议是按照学校工作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学校在碳中和科技创新方面具有很好的研究基础,具备多学科交叉和人才培养优势,学校将进一步做好碳中和科技创新工作的系统规划和顶层设计,开展标准研究、关键技术攻关、技术应用示范等工作,为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农大力量。

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崔振岭教授、潘志华教授、杨晓光教授,农学院副院长张海林教授、陈源泉教授,信息与电气工程院副院长井天军副教授、杜松怀教授,工学院董仁杰教授,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赵广永教授,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贺冬仙教授,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王钢教授,科研院重大专项处处长崔福浩、主任李昕睿参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