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历史,缅怀英烈—科研院党支部和社会服务处党支部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跨过鸭绿江》

发布日期:2022-01-1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综合办公室

2022年1月13日,科研院党支部和社会服务处党支部共同组织支部党员观看《跨过鸭绿江》,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洗礼,缅怀革命先烈,致敬伟大的中国人民志愿军。

影片以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兼政治委员彭德怀为视角讲述,展现出中国人民志愿军为赢得这场伟大战争的胜利所做的牺牲与努力。上甘岭战役、铁原战役、长津湖战役等,无数的英烈埋骨异国他乡,只为身后的祖国和人民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铁血长城。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向世界宣告 “现在中国人民已经组织起来了,是惹不得的。如果惹翻了,是不好办的”!

此次观影,同志们深深为志愿军战士的钢铁意志和顽强品格所感动。现今美好的生活是我们的先辈英烈们付出巨大的牺牲换来的,中华儿女应时刻铭记历史、感恩英烈,把抗美援朝精神熔铸在民族记忆中 让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世代发扬、历久弥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