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领域工程科技未来20年发展战略研究项目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0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科研院

  9月1日,中国农业领域工程科技未来20年发展战略研究项目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康绍忠、罗锡文、吴孔明、李德发、沈建忠、包振民,我校副校长田见晖、国家农业科技战略研究院院长高旺盛、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富裕及来自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中国海洋大学、沈阳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46位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专项负责人康绍忠院士主持,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

  田见晖代表学校致欢迎辞,杨富裕代表项目组通报总体实施情况,粮食安全、畜牧工程、水产工程、动物疫病、园艺工程、林草业与生态、农业工程、农产品贮藏加工、农业资源环境、农村现代化等10个课题分别汇报了研究工作进展,高旺盛进行了点评。

  与会专家就课题进展和后续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并提出了进一步强化对2040年农业农村发展的战略研判、趋势分析、发展需求凝炼等意见和建议。

  康绍忠表示,项目和各课题研究进展良好,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要求进一步加快研发进度,开展更深入的研究,统筹推进各课题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