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种质资源保护和利用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9-2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综合办公室

9月29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在北京西郊宾馆召开加强种质资源保护和利用研讨会。我校孙其信校长、田见晖副校长,领域资深专家李家洋院士、刘旭院士、万建民院士、黄路生院士、钱前院士等,国家审计署科学技术审计局江显华副局长、李晓楠二级巡视员等4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我校承办,基金委生命学部常务副主任冯雪莲研究员主持。

基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高福院士致辞,他表示基金委希望通过此次会议研讨和实地调研,大家能够从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出发,在种质资源保护利用创新方面的科学问题、机制体制建设等方面形成共识,向国家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

万建民院士、钱前院士、刘旭院士、黄路生院士、赵书红教授、文杰研究员围绕种质资源保护、利用做了报告。我校孙其信校长和杨宁教授分别以小麦种质资源的创新与育种利用、鸡突破性品种创新的重要科学问题做了报告。

我校农学院孙传清教授、动物科技学院张浩教授和生物学院胡晓湘教授及我校调研团队专家组成员科研院常务副院长杨富裕、农学院倪中福教授、田丰教授、谭禄宾教授、辛明明教授、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刘剑锋教授、侯卓成教授参加本次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