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院召开青年科学家基础研究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12-3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综合办公室

2021年12月29日,科研院召开了青年科学家基础研究交流会。科研院常务副院长杨富裕主持会议。邀请生物学院教授巩志忠、农学院孙传清教授、动物医学院杨汉春教授、资环学院申建波教授、华南农业大学农学院储成才教授5位专家进行指导。

杨富裕指出,学校十分重视基础研究工作,正在制定加强基础研究工作方案,鼓励支持青年科学家潜心从事基础科学研究。会上,8位学校优秀青年科学家分别对自己的基础研究工作进展做了汇报,5位专家根据他们的实际情况,提出了一系列有益建议。同时根据自己的科研经验,对开展基础研究的研究思路等进行了全面分享,他们建议青年科学家在基础科研研究过程中要注意凝炼科学问题、突出研究亮点和创新性。会上青年科学家们虚心请教,专家们无私传授,大家踊跃发言,会场气氛热烈。

全校来自12个学院的20多名青年老师以及科研院基金管理部李聪颖、李迎君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