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丨科研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河南省郑州绿博园

发布日期:2021-11-0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综合办公室

科研院党支部“学党史 悟思想”系列活动之十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论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10月27日,科研院党支部第四党小组在参加2021年中国农业期刊学术年会期间联合河南农业大学和西南大学等20多个编辑部的党员走进河南省郑州绿博园园区,参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馆。

展馆展示内容共分为“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主义电影展播”“共建生态文明林业发展历程”“美丽河南 文明旅游”和“向榜样致敬”六大主题,图文并茂地展示了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既蕴含着中国传统文化的哲学思想,又贯穿了马克思主义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哲学思维。总书记还同时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强调保护生态就是保护经济社会发展潜力的过程。党员同志们认真观看了展馆内展出的书籍、图片墙和民间艺术作品,随后实地参观了绿博园园区,学习园区对绿色生命、绿色生活、绿色经济、绿色家园和绿色科技发展理念的实践做法。

此次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开拓了视野,加深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认识,对人类发展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有了切身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在生态保护和生态修复的问题上,每位党员不仅要主动承担起生态文明建设宣传者和维护者的重要作用,而且要积极行动起来,鼓励周围的每一个人自觉践行绿色生产方式,让大家都成为环境保护的参与者、建设者和推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