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4-01-0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基金管理部

1229日下午,我校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在生命科学楼报告厅召开,大会邀请相关专家为师生作基金项目申报辅导,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崔振岭出席会议并作大会动员讲话。

崔振岭介绍了我校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总体情况、基本形势及面临的挑战,鼓励老师们凝练好科学问题,高质量、多途径积极申报各类基金项目。

 

会议分别邀请园艺学院张小兰教授、生物学院郭岩教授就基金申报工作做辅导。张小兰教授结合自身实际,深入浅出介绍如何做好科研规划、如何高效推进课题研究、如何进行实验室管理与学生培养、如何做好科研与生活平衡,重点提示各位老师注意申请基金过程中的关键事项。郭岩教授梳理基金申报过程中的核心问题,对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指导,通过介绍多个申请案例交流经验和心得体会。

 

科研院基地管理处处长陈度主持工作部署会,科研院原基地管理处处长陈英义总结分析了我校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获批情况,详细介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下一步改革举措。基金管理部主任李聪颖介绍了我校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新要求和学校工作安排。各学院主管科研工作负责人、科研秘书,以及拟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教师及部分研究生近6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