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4-01-1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人文社科部

1月11日下午,中国农业大学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宣讲会在东区主楼433会议室举行。宣讲会邀请资深学者作专题辅导和交流。相关学院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拟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教师、博士后、研究生和我校对口支援高校西昌学院相关领导、教师参会。会议由科研院人文社科处处长张颖主持。

会上,国务院参事、经济管理学院何秀荣教授以国家社科项目研究设计为主题,从评审视角入手,详细分析撰写项目申请书的要点,着重强调了选题和审题的重要性,希望大家从实度、高度、深度、细度、创新度上下大工夫,提升申报书质量。与会老师和同学们积极与专家进行交流互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张颖重点对我校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立项情况进行通报,对申报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和改进方向进行分析阐述,并对我校2024年度申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希望老师们要充分关注基金申报的规则变化,科学制定和细化时间进度安排,在申报材料上下功夫、反复打磨;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集中优势资源,扎实落实学校对社科基金申报的工作要求,确保我校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质量的全面提升。科研院人文社科处杨苗老师对2024年申报过程中的关键环节和需要注意的问题作了细致解读,提示申报老师要高度重视科研诚信问题,恪守规范。

此次宣讲会正式拉开我校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的序幕。学校按照“早谋划、早布局、早动员”的目标要求,加强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前期培育,对申报过程的引导与服务,力争在项目申报方面取得质量和数量的双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