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管论坛 第9期|“躬耕教坛,科研兴教,强国有我”科研院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原理系党支部举办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2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综合办公室

在第三十九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深刻阐释了教育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为了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9月27日上午,科研院党支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原理系党支部在新图书馆7318会议室召开科管论坛第9期躬耕教坛,科研兴教,强国有我”——“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论坛邀请到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发言代表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燕连福线上参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卢兆彤、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晖、科研院人文社科处处长、科研院党支部副书记张颖、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马克思主义原理系党支部书记王琳等出席会议,论坛由马克思主义原理系党支部书记王琳主持。


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燕连福回顾并分享了参加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的心得和感悟,从政治与道德、传承与创新、爱学生与爱天下等方面深入分析了教育家精神,对思政课教师如何贯彻教育家精神进行了探讨。接着,全体与会党员教师们一起观看了9月9日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的新闻报道。

 

之后,2023年北京市教育系统“教书育人先锋”的获得者,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克思主义原理系党支部党员张晖为党员们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提出支部党员教师要发扬和贯彻好教育家精神,牢记新时代人民教师崇高使命,把思政课建设好,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2023年度北京高校优秀科研管理工作者,科研院党支部组织委员闫文文从个人工作经历、工作业绩和感悟体会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管理心得,展现了新时代农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精神风貌。会上,两支部党员们逐一发表了自己对教育家精神的认识和理解。科研院党支部副书记张颖指出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时刻向大教育家学习,向周围的优秀榜样学习。


会议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卢兆彤进行了总结,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好老师不是天生的,是在后天的教育实践、改革过程中不断锻炼成长起来的。学院老教师要发挥好传帮带的作用,年轻教师要快速成长。作为思政课教师要不负党和人民期待,牢牢扛起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提高传道授业解惑的能力,争做新时代青年的好老师和大先生。

马克思主义原理系党支部、科研院党支部党员参加会议。